北曲

© 北曲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高手 - 王杰希&杨聪 - 炎夏 1

私设多,夹杂地域私货……

第七赛季的时间点差不多设定在2009年左右了,是私设(

没有恋爱剧情。

 

1

 

“不,还是你们去吧。”

王杰希站在酒店大堂里,坚定地冲着邓复升摆手。

又是一年休赛期。这一年微草战队又成功拿到了冠军。王杰希作为新科MVP高高举起奖杯,同一年拿下MVP和冠军,可谓是风头无量。

然而同队的前辈方士谦却也在夺冠后宣布退役。

休赛期才开始,方士谦还没从微草的宿舍里搬走,一边打包着行李一边提议几个相熟的队友一起去隔壁T市玩一圈。王杰希理所当然地响应了,到了地方才知道第一天的安排就是去海边。

“不我真的不会游泳——总之你们去,我在T市市区里逛逛就好了。”

 

很快王杰希就对这个决定感到后悔了。T市的夏天本就没比B市低两度,今天又是少有的暴晒日头,如果说这些是天时不对的话,那么意识到自己迷路了就是人也不和。

虽然T市和B市离得很近,但王杰希作为一个早早走上电竞之路的B市人,并没有那种“学校组织去周边城市玩”的经历。来T市打比赛也没怎么脱离队伍走过。T市的路他本以为跟B市区别不大,但在老城区里转了十几分钟,就已经迷糊了。

街边的老大爷正摇着蒲扇吃着瓜,瞟到这个场景,在炎热的日头下,王杰希有些后悔穿多了。

如果手里有张地图的话……

就算有地图,大概也不清楚自己正站在哪里。

站在烈日下又思考了半分钟,看着来往的自行车和小贩,最终微草的魔术师还是放弃了。从兜里掏出手机,信号那边赫然显示着E。

这下连打开8〇8〇网站搜一下T市公交车的希望都破灭了。对着塞班机又楞了几秒,王杰希终于想起来,在T市自己也是有认识的人的。

电话倒是顺利接通了,隐隐约约从听筒那边还能听到风扇的声音。

“恭喜你们夺冠。”

结果对面一上来就是这么一句话,王杰希也听不出这是地域问题导致的赌气呢,还是单纯只是迟来的恭贺。

“你是T市本地人吧,那你对这边熟悉吧?”只要接通了就算是根救命稻草,王杰希急匆匆地问,“你知不知道古〇化街怎么走?”

电话那头倒是答得很爽快,“整个T市城区的路我都熟——怎么你来这边了?那你在哪?”

迷路的人原地转了一圈,连个标志性建筑物都没能找到。这边是居民区吧,是的吧……而且是老式居民区,一眼看过去,不像那种新式小区有在主打商业楼顶上立着楼盘名,也没有售楼处,甚或连敞亮的大门写着小区名字都看不到。

“附近只有个超市,还是连锁的。”

电话那头很明显地沉默了,王杰希也觉得有些尴尬。

“〇湖里。”边上传来有些沙哑的声音,王杰希转过头去,看到边上摇着蒲扇的老大爷吐出西瓜子,善意地提醒了自己一下。

“哦,我在〇湖里,边上勉强算是大路。”

“那你往南走,过两个路口,路边有个药房,前面的丁字路口直行,过了〇〇银行,会有个公交车站。”

对面简洁地说完这段话就挂了,好在这段路指得是很明白,王杰希在心中谢了一声对方后迈开了步子。

 

“这到底是哪儿啊??”

电话中提及的公交车站,根本没有遮阳的广告牌。王杰希擦着后颈上的汗,一边研究着公交站牌。

“所以干嘛要指路到这里,我怀疑杨聪这家伙根本不熟悉T市。”

“没有,我很熟悉的。”

正在被迷路和莫名其妙的指路弄得焦头烂额的人根本没想到随口的抱怨竟然会得到回应,而且声音也很耳熟。他抬起头一看,才被骂了半句的人就冲着自己走过来。

杨聪,三零一度战队的队长,穿着土气的格子衬衫,脚上还踩着运动鞋。电竞选手的身份从这打扮上是完全体现不出来,倒是非常有学傻了的本科生的感觉。

研究站牌未果,王杰希连打招呼的心情都没有。早知道就该跟着队友们一起去海边的,虽然不下水但是也还能感受点海边的凉风。

“这到底是个什么地方?怎么看都还是住宅区啊!”

杨聪走得近了点,倒是友好地伸出手示意自己可以帮对方拎包。“对啊,这是我住的龙〇里。”

“……”

“看你离我这很近离古〇化街又有点远,就没忍住指到这边了。”

王杰希迅速在脑中生成了句京骂,然而自己人生地不熟,还是这种38度的天气,微草的魔术师很得体地将那些话都咽了回去。

“所以,你确定要在这个天气去热死人不偿命的古〇化街玩?还穿得这么正式?”杨聪上下打量着对方的穿着,不知道是微草内部的规矩还是个人的喜好,微草的队长居然在休息时间还穿了长袖长裤。

“或者你是来商业活动的?”

“商业活动不可能找不到路……”

汗已经浸湿了衬衫的领子和前胸上缘,对于整天窝在机房里打电竞的宅男来说,这个天气的确不太适合出门,王杰希连思考的时间都省下了,迅疾地赞同了杨聪的说法。

“我不去了,我只想找个空调房趴着。”

“那你不如来我家啃西瓜。”

 

就这么稀里糊涂地跟着杨聪走到了他家的社区,可以看得出是老旧小区了,建设标准不高。许是天气真的太热,走在小区里没有碰到多少人。杨聪偶尔会跟过路的人打声招呼,和邻居的关系怕也只是停留在认识而已。

“没想到你就住在这边,我还以为会是战队宿舍。”

“今天不抢boss,休赛期还是住自己家里舒服。”

直到走进单元门,被暴晒的痛苦才终于减轻了。王杰希靠在楼道边上的信箱柜上,喘了一口气。“T市怎么也这么热。”

“行了,先爬楼梯。”

好在杨聪住的层数不算让人无法接受。看到前面的人在5层停下来掏出钥匙,王杰希终于松了一口气。这时候他不禁怀念起微草的训练室,空调将室温保持在25度,实在热的话还能拉开冰柜拧开瓶冰可乐灌下去。

他跟着杨聪走进屋,也不客气地在客厅的座椅上坐了下来。整个房看过去平数不大,但如果杨聪是一个人住的话那是绰绰有余了。

看着主人去找空调遥控器,王杰希坐下来,整理着这个早上究竟发生了什么。

微草的队员多半都还年轻,平日里住训练营,休赛期回家的话也跟家人住在一起。B市的房价前几年开涨了不少,真正单独买房的没一两个,毕竟休赛期没处可去的话,在战队宿舍里帮战队的公会抢抢boss也过得美滋滋,更免去了做饭的烦恼。除了还在训练营的时候去过当时的队长家,这还是他第二次来到联盟中选手的家里。

认真说起来,王杰希和杨聪并不算特别熟悉,至少关系没好到可以进对方家里那个程度。三零一度和微草因为地域问题,也是没多少交集的。

如同中超一样,虽说现在也没甲A那个激情了,但是泰〇足球场里的〇安SB声还是能响彻看台;微草和皇风去三零一度主场打比赛,也落不到什么好。

不过他们同赛季进入联盟的选手,都会有私下的群。电竞毕竟是个高淘汰率的项目,去年还交手过的选手,很可能今年就见不到人了。而这类群又是只退没进的,剩下来的人一直在变少。

作为三赛季并不多的全明星之二,他和杨聪少不得也要多打些交道,私底下也有搭没搭聊过天。本来只是问问路毫无压力,没想到这就变成上对方家里拜访了。

从小被家里教育过第一次去别人家做客不能两手空空,王杰希看了看自己手里,除了背来的包,还真没东西了。

“是在客厅待着,还是去书房?”

“书房?”王杰希不确定地重复了一遍这个词。杨聪看起来也并不像是那种喜欢看书的人——不如说选择了电竞作为职业的家伙,大部分都不是什么优等生。

“电脑房。”

 

壁挂空调的出风量不大,杨聪把边上的风扇也打开了,对着两台电脑吹,即便这样一时半会室温也仍然没降下来。

“一拖二的空调就是这样,而且现在用不了热水器。”

“没关系现在也不会有人要用热水器……”王杰希不过大脑地回应着,接过杨聪递过来的水,说了声谢谢就往喉咙里灌。

“不……我是说你出了这么多汗,要冲澡的话浴室可以借给你用。”

王杰希看了看自己的衬衫,还没有到完全不能接受的程度。

“谢谢,不用了。”

空气又变得沉闷起来,王杰希意识到杨聪和自己好像也没多少话题可说,只能随口扯几句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话。

“怎么想起来来T市了,刚夺冠完不开个party放松一下吗?”杨聪伸出手去摆弄着风扇,像是想让它发出的噪音低一些。

“你知道的——方士谦要退役了,就说大家去周边城市玩一玩。”

杨聪扭过头瞥了他一眼,大约是想问为什么他会落单。

“但是我不会游泳。”

“……”

主人一方拧着风扇的手忽然停下来了,王杰希在盘算着是要遭到嘲讽还是怎样。不过杨聪又不是叶秋,总不至于因为这点事就说什么垃圾话。

“不会游泳你来T市有什么意义啊!”

“……”

气氛像是一下子紧张了起来,打小在B市长大的王杰希不确定自己是不是戳到了T市人民的什么点,表情有些尴尬。“不你看T市也有古〇化街、意大利〇情区、〇山……”

杨聪终于还是停止了折磨风扇,此时空调也勉强能将室温降下来了。他关掉了电风扇拉到一边。“〇山可不在市区……算了,打一场吗。”

杨聪用的是陈述的语气,像是没给王杰希拒绝的空间。事实上比起尬聊,荣耀大约是唯一的解决方法了。微草的队长这时候也降温降得缓过来气了,自然也是同意的。

“你在家里也放两台机子?”

杨聪弯下腰去按主机的电源,“许斌那小子有时候会过来,一台不够的。”

TBC

评论(12)
热度(9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